🍓🍓🍓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三忍】当他们还年少之时___酒


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绳树和断都还没死,纲手还没有患上恐血症,久到自来也还是个整天招鸡摸狗的纯情少年,久到大蛇丸还没有那么沉迷禁术,执着永生以前,他们三人刚被称为“三忍”,在忍界大绽光芒。
单从结果而言,忍界中三人一组的模式确实能使队友们形成外人所无法比拟的羁绊,“三忍"也不例外,但有时候,也会有让人想弄死自己队友的时候。
大蛇丸的家又一次被某个酒鬼霸占了,他抬头翻了个白眼,手中就被对方塞了个酒杯。
“呜啊啊!可恶!为什么纲手会喜欢上断那家伙呀!明明我也是白发,为什么她不喜欢我?”
喝得酩酊大醉的自来也拿着酒壶,大口大口地往口里灌,在那里鬼哭狼嚎着。
“……”
在第无数次听到这段话的大蛇丸已经懒得再去安慰或者推开他了,大蛇丸端着墨色的酒杯,将酒一饮而尽,摆明了是懒得理会这个发酒疯的家伙的意思。
“……大蛇丸,你怎么不说话?”
自来也大着舌头说话,手臂圈住对方的肩膀,白色的脑袋凑过去,下意识地在对方身上蹭了一下。
“走开。”
大蛇丸抬手按住他的脑袋,却又在触碰到那意外柔软的白色毛发时下意识地揉了一下,连那句呵斥声都不自觉地软了下来。
自来也也不反抗,倚靠在他身上,端着酒瓶就往嘴里灌,微微挑起的眼角扫过对方画着紫色阴影的,白皙柔和地恍若女子的脸庞,然后眼睛被随着大蛇丸动作微微摇晃着的勾玉状耳坠所吸引,他没忍住抬手摸了过去。
“别闹。”
呢喃般的话语从口里吐出,大蛇丸轻而易举地抓住对方作乱的手,对上同伴露出的嬉皮笑脸的表情,满心的恼怒与烦躁最后统统变成一声无奈的叹息。
“你觉得是我好还是断好?”
“反正纲手喜欢断。”
“……你也不安慰我一下。”
“……”
自来也难得的安静了下来,他抬手绞住长得落到他面前的属于大蛇丸的发尾,挽成各种奇怪的形状后,又似乎觉得腻了,他放开那缕发丝,扯住了对方的衣服,将脸上的鼻涕眼泪和酒水痕迹统统擦上去,对着他露出一副恶作剧成功般的糟糕笑容。
“砰!”
一声重响,有着姜黄色头发的女人一脚将门推开,一手刀放到了自来也,自来也软软地摔在地上,脸上还带着那股欠揍的表情,也不知道到底真的是被她一手刀劈晕的呢还是喝醉后被酒弄晕的。
“对这种得寸进尺的家伙你直接将他打死算了。”
纲手公主看着身上有些狼狈,满脸青筋的大蛇丸,又是一把拽住自来也的衣领,将人扔到角落去。
“……我先去处理一下。”
黑着脸的大蛇丸往浴室走去,纲手拿起酒杯继续喝酒。
等到大蛇丸出来时,纲手已经微醺了,她撑着下巴看着自己的同伴,笑了起来。
“公主?”
大蛇丸看着她,喊着他们用来调侃纲手的称呼。纲手将酒杯塞进他手里,帮他倒酒,
“既然你都陪我自来也喝了那么久了,那也来陪我和几杯吧。”
几杯过后,这位英姿飒爽的女性难得的露出了些小女儿家的羞涩,整个房间就像一瞬间变成了个充满粉红泡泡的甜腻气场。
“大蛇丸,断马上就要生日了,你说我要送什么给他?”
果然。
大蛇丸闭嘴不言,对方也不在意,边喝酒边将一堆粉红泡泡倒出来,一幅将人当成树洞的样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来也醒了,爬过来和纲手推杯换盏,两个醉鬼嘻嘻哈哈,然后压着大蛇丸,往对方嘴里灌酒,最后三个人都醉成一团。
等到大蛇丸顶着满头宿醉的疼痛感醒来时,纲手和自来也头对头,各自拉着他的一根手臂呼呼大睡,整个房间被昨晚发酒疯的两个家伙弄得一片狼藉。
“……”
最后那两位罪魁祸首耷拉着眼睛,打着哈欠在,被身上不断冒着黑气的同伴逼着将这房间打扫干净。
不过自那以后,他们似乎都喜欢上跑来这里拉着大蛇丸喝酒,最后闹得他都没力气再生气了,只能任由两个家伙一次又一次在他家发疯。

End

番外___大蛇丸叛村建立音忍村后的某天
“嗨,大蛇丸。”
一头白色乱毛的自来也笑嘻嘻地走过来搂着大蛇丸,像是完全没看到周围一群看着他如临大敌的音忍村众。
大蛇丸瞥了他一眼,挥手让忍者们退下,将人带回了蛇窟。
“你来干嘛?”
他冷冷地问了一声,打断了对方嘴里不停嘟囔着“你的音忍村换地址的频率也太高了吧,差点就找不到你了”的话语,实际上却是被这个隔三岔五跑来他的基地打秋风弄得他频繁换住址的家伙折腾得无语了,如果不是因为上次他们两个打起来弄坏了上个基地,音忍村的忍者们可能都懒得再理会这个常客了。
“我上一次吃的丸子味道挺不错的,上几份吧,来碗拉面,拿多几瓶酒,其它的你们看着上吧。”
这个穷鬼苦哈哈地捂着饿了几天的肚子对着旁边的兜说,看到大蛇丸挥手后兜才离开。
“这段时间天天吃兵粮丸,好痛苦啊。”
“……”
“我只是来找你喝杯酒罢了。”
这个已经步入壮年的男人笑了起来,一如既往地灿烂得像个白痴,身上带着一股久经风霜后留下的宽容与成熟,在他放弃让大蛇丸回到村子后就不再提回村这种每次都会以吵架告终的话题后,自来也开始以来找老朋友聊聊天的名义过来混吃混喝,或者反过来说也可以。
之前大蛇丸没能拒绝他,这次当然也拿他没辙。于是自来也在房间里狼吞虎咽地吃着面,不时说些什么东西,而他自顾自地背对着对方拿着试管做着实验,表情阴冷,却会偶尔回答他几次。
“……你偶尔也该出去外面走走,天天待着实验室也不担心生病。”
“我又不是你。”
“哈哈……纲手也离开村子了。”
“她早该离开了。”
“……”
“你该走了。”
“别赶我走啊,我连东西都还没吃完……算了,我走了,下次我再过来……”
大蛇丸目送他离开,沉默了半响,沙哑着声音对着手下说,
“转移实验室,摧毁这个基地。”
“下个基地找更隐蔽的地方。”
“不要再让他进来了,直接动手。”
“准备木叶摧毁计划……”

评论(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