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son中心】旅途(上)

在Jason更年轻一些的时候,大概是十五岁时,他曾经做过一个旅行计划一一从哥谭出发,一路向北,直至再次回到哥谭。

稚气未脱的少年咬着笔头,一点一点地完善着自己的计划。

而当Bruce发现这个时,这位几乎可以被称为哥谭传说的男人第一次流露出这么惊讶的神情,他看着Jason,就像第一次认识到面前的男孩。

几乎也是因此,Bruce最终还是同意将Jason带到萨拉热窝[1]。

小丑、红头罩、披风……

那之后发生的事,让Jason再也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去回忆起他年少时的那份旅行计划了。

转眼间三十年,以义警的平均年龄来算,他算得上是长寿了。

但同样,以义警的年龄而言,他太老了,尤其是他两个月前还断了条腿。

新上任的蝙蝠侠Terry站在他们最常待着的那个滴水兽上,低声说,

"红头套,或许你该退休了。"

一只断了翅膀的鸟儿该怎么继续飞?

一个断了腿的义警该怎么继续打击犯罪?

如果哥谭仍然像早年那般混乱,Jason不介意一直当义警当到他被哥谭的那堆疯子给杀死为止,但在这连黑门监狱都只能塞几个小偷小摸的家伙进去凑数的大背景下,超级英雄都不怎么被人们所需要,所以,Jason退休了。

就像每个中年失业的人一般,Jason在擦了几天枪后,感觉自己快要无聊疯了。

直到Dick一一这个和Terry[2]站在同一战线建议他退休的大蓝鸟一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翻出了那本写着Jason旅行计划的本子。

这本本子似乎被翻过很多次,微微泛着黄边与皱褶,却又明显是被什么人小心保护过,始终保持着完好无损。

Jason怔怔地看着这本本子,当年他从那个厚的见鬼的棺材里爬出来,拖着断手断脚爬到韦恩家的门外,透过窗户见到的便是捧着这个笔记本,满身悲戚气息的Bruce[3]。

或许正是因为他从地狱醒来,所见的便是这一幕,哪怕蝙蝠侠没有杀了小丑为他报仇,但Jason还是比想象中更快地原谅了他。后来,他像夜翼一样,以红头套的名义单飞,Damian成了第三任罗宾。

而那本写着旅行计划的笔记本就像一个无法被提及的秘密般,被他们刻意抛于脑后。

直到今天,再次被Dick挖了出来。

"小翅膀,我们去旅行吧。"

瞎了一只眼睛的男人笑容却依旧像多年前那般灿烂,灿烂到让Jason内心深处藏着的某个隐秘的梗,悄然消散,他沉默了很久,回答道,

"好。"

Tbc



[1]萨拉热窝,《蝙蝠侠:红头罩之下》,小丑在那里杀害了第二任罗宾,Jason  Todd
[2]Terry,未来蝙蝠侠
[3]私设,tim不是第三任罗宾,个人私心让Jason从棺材爬出来后就此回家。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