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灰喜】碰瓷

不小心误删了,重新发一遍





红太狼带着小灰灰离开了。

她对灰太狼的爱可以支撑着她过上这种贫困的生活,但她不能接受她的孩子也感受到和她一般痛苦一一

一只狼,靠着吃素或者吃青蛙生活?

哈!

多么可笑,多么悲惨。

红太狼离开前曾经和灰太狼进行了一段难得平静的谈话,向来高傲的狼一一脸上流露出罕见的疲惫,她将小灰灰的手牵得很紧,像是在防止灰太狼将孩子带走,又像是借着小灰灰的手汲取能量,她的语气很平静,平静得再不复曾经的尖锐,她说,

“我是狼,但在和你结婚后,我就再也没吃过一口羊肉。我可以接受这种生活,但我不能让小灰灰也过上这种生活。他还只是个孩子。”

灰太狼想要说什么,例如承诺,例如哀求,到最后他却只是沉默地低着头,默默将心里的苦涩吞回去。他目送着他的妻儿头也不回地离开这个家,掌心被自己伸出的利爪抠得鲜血淋漓。

一个月后,灰太狼没有再在羊村出现过,连向来除了吃喝睡外万事不过心的懒羊羊都有些困惑地说起灰太狼来。

喜羊羊觉得他一定是疯了,要不怎么会担心起一只狼来,还因为这担心独自穿越森林闯进狼堡。

他在推开狼堡大门的那一刻还是在不断后悔着自己的举动,但所有的恐惧在推开门见到那个在往自己喉咙里灌着酒一脸颓唐的灰太狼后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你怎么了,灰太狼?”

他试探般靠近,动作谨慎得像是下一秒就会往外逃去,但灰太狼只是扫了他一眼,视若无睹地继续喝着酒。

“嘿,灰太狼!”

他努力让自己靠近,眼角扫了扫这个无比混乱的狼堡,问,

“红太狼和小灰灰呢?”

“……”

灰太狼沉默了很久,久到喜羊羊都将这客厅打量完一遍后突然将酒瓶子往喜羊羊身上砸去,他说,

“滚!我今天没心情吃你。”

喜羊羊成功得躲开了对方扔的角度明显有些偏移的酒瓶子,心底却莫名地因为对方的话感到不爽。

“红太狼夫人和小灰灰呢?该不会是嫌弃你太没用走了吧……唔!”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种近似于挑衅的话,但他在下一秒被那头突然暴怒的狼扑倒,对方的双瞳几乎竖立起来了,冰凉而充满杀意的眼睛让喜羊羊僵立。

他与羊村的同伴从灰太狼手里逃脱了这么多次,有恃无恐地戏耍对方,甚至将狼堡当成游乐园,但当灰太狼突然扑上来将他按倒在地上时喜羊羊才终于明白了“天敌”这个词语所代表的意义。对方身上传来的杀气让他浑身战栗,这时候的他完全不再是那个喜羊羊所熟知的那只总是显得狼狈又无用的狼,反而无限地接近历史书上所描写的那个嗜血危险的狼王。

不同于灰太狼平时那种假模假样的“狩猎”,这只狼动真格的样子终于让他明白自己以前究竟有多天真。

“灰,灰太狼……”

喜羊羊的声音结结巴巴,在对方的打量下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已经近乎蚊子嗡鸣的声响,一波又一波的危险感压制着他的动作,就像死神的镰刀在他颈边挥舞般,灰太狼尖锐的指爪在喜羊羊的脖子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他这次是真的想要吃掉自己。

喜羊羊恐惧得领悟到这件事,但灰太狼却像是理智回笼,或者是醉得太过分一一他放开了压制住喜羊羊的手,随手将人扔进他用来煮东西的水缸里,甚至没有去烧火一一他又去喝酒了。

喜羊羊就一直在那水缸里面偷偷打量着灰太狼,而灰太狼有些不耐烦地瞪了他一眼,之前让他窒息的恐怖气息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他们怎么还没来救你?”

“啊?”

灰太狼没有再说话,但之前那短小的对话让向来聪明的喜羊羊联想到了很多事情……

但在他进一步去探究之前,闻讯赶来的同伴们把他救了回去一一非常常见的“灰太狼的又一次失败”,但当喜羊羊无视掉村长的告诫偷偷摸摸地再次回到狼堡时,原本还应该被绳子绑着的灰太狼早就挣脱开了绳子,甚至一眼就发现了喜羊羊的存在,在他用视线吓出喜羊羊一身冷汗后,却是转身回了狼堡。

喜羊羊回村后变得神不守舍起来,其他羊以为他是被灰太狼吓到,算得上体贴地留个了他一些私人空间,但喜羊羊其实满脑子的灰太狼,他在他那聪明的小脑袋里不断回放着灰太狼在羊村乱窜的过程,最终不得不承认一一他们至今还能过得好好的,确实有灰太狼手下留情的原因。

喜羊羊又一次去了狼堡,他推开门时灰太狼正套着件围裙似乎在做吃的,他紧绷着的心情顿时因为对方这毫无威慑力的样子大打折扣,他走过去看着灰太狼,抬起自己的手指着胳膊上那一条几乎已经痊愈的摩擦伤疤说,

"灰太狼先生,你之前将我扔进锅里弄伤了我,你要负责。"

"……你有病吗,小肥羊!?"

灰太狼看着他的表情就像是看到牛在天上飞,但却完全找不到办法来驱赶这只鸠占鹊巢,摆明了是在碰瓷的羊。

那之后喜羊羊就经常往狼堡跑去,他意外地发现灰太狼的厨艺超棒一一

"喜羊羊,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某一天有羊问道,喜羊羊才惊讶地发现一一自己的羊毛都变得蓬松不少,他忍不住对灰太狼抱怨了几句,却是满足地将对方端到他面前的青**糕吃个干净。

灰太狼满脑子青筋地磨了磨后槽牙,却还是等到喜羊羊吃完蛋糕后才提着对方的后颈扔出了门外,在关上门之前他还不忘不上一句"再过来我就吃了你"的无用威胁。

tbc


评论(13)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