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ytim】改变印象从过去开始

简介:Jason回到了很多年前,那时候第二代罗宾还未死去,他在悄悄跟踪着以前的自己时,却发现了另一个同样在跟踪着他们的男孩。

 

 

 

 

 

简直倒霉,Jason这么想着,却还是小心翼翼地藏好自己的行踪。

 

这是他被某个热爱玩弄时间的疯狂科学家弄到多年以前的第三天,也同样是他跟踪罗宾一一十五岁的Jason Todd一一的第三天。

 

南美的一只蝴蝶轻轻扇动翅膀,继而引起一场龙卷风。

 

历史的痕迹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改动,Jason知道这段时间中他应该尽量减少自己存在的痕迹以免改变过去,而不是像个跟踪狂般尾随着过去的自己,但在Jason看到那道绿色的身影带着欢笑越过高楼时,他的脚步便无法控制地跟了上去。

 

蝙蝠侠带着罗宾越过半空中。

 

这是他曾经经历过的过去,也是第二代罗宾正在经历的“未来”。

 

当视线从第一视觉转变为旁观者视觉,某些他从没想过的事浮现在Jason眼前。

 

幼年的他无法理解蝙蝠侠偶尔显得有些繁琐和无意义的举止,但早已独立的Jason却能看出对方在有意识地照顾着他。

 

这让Jason感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涩意。

 

至于他在跟踪过程中遇到的另一件事一一有个男孩一直在跟踪他们。

 

这个男孩出乎预料地擅长跟踪和隐藏自己的踪迹,哪怕是蝙蝠侠也没有发现他的存在,而Jason能发现,纯粹是因为他也在跟踪着他们。

 

他也同样敏锐,在Jason跟踪他以挖掘出他真实身份的过程中,这个男孩好几次险些就发现他了。

 

而比这个更让Jason震惊的是,这个男孩就是Tim Drake,那个当过罗宾然后成为红罗宾的Tim Drake。

 

Jason和这位取代了他的第三任罗宾并不熟,他们的初见开始于一场他单方面的暴力行为,关系停留在利益往来的合作者程度。

 

这位替代品向来极其擅长于认清自己的身份,他一直保持在最合适的距离,当Jason不想看到他时他绝对不会出来碍眼,当Jason需要他时,他也总能及时出现。

 

即使Tim Drake的身份从第三代罗宾变为红罗宾,他们之间的关系却依旧如此。

 

Jason和他不熟,了解得最多的便是红罗宾绝佳的情报搜索能力,但他从未想过,Tim Drake小时候竟然还是个跟踪狂,跟踪对方还是年幼的他。

 

这很奇怪。

 

Jason在看着这个男孩拿着属于年幼的他的照片想到。

 

之后Jason的跟踪目标便从罗宾转为了这个男孩一一不过这其实没差,因为年幼的Tim Drake一直在蝙蝠侠和罗宾身后打转。

 

直到这个男孩终于在某一个夜里终于惹来了几个围堵住他的混混一一认真的?在他跟踪蝙蝠侠这么久,每天都待着这么危险的地方,却只遇到了一次混混?

 

然后Jason就见到这个还没他腰高的男孩摆出了一副要和这些混混们搏斗的姿态。

 

这简直就是个笑话。

 

Jason认识的红罗宾是冷静的,理智的,他和蝙蝠侠一般,恨不得将计划从A一路排到Z,而他面前的Tim Drake却热衷于追寻刺激,并且在完全没有被训练过的情况下准备和几个大汉搏斗。

 

他看起来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并以此感到快乐一一这简直就是哥谭每一个预备“疯子”都具备的特质。

 

 

——这个孩子是Tim Drake。

 

——但他现在还只是个孩子,他甚至还没有Jason的腰高。

 

 

 

——这个孩子将来成了他的替代品。

 

——但现在他还没有来得及做出抢走Jason Todd身份的事。

 

 

 

——他不属于这个时间,应该尽量减少自己在这个时代存在过的痕迹。

 

——但这种事情不该涉及到一个孩子身上。

 

 

 

“小子,这位晚你该滚回床上睡觉了。”

 

他最后还是现身了,然后将这个男孩的衣领将人提溜走,徒留下一群躺得七零八落的混混。

 

然后,第二天晚上。

 

“那我要怎么喊你,先生?”

 

操!这孩子缠上他了!

 

Jason有些烦躁的想,或许是自己之前的态度给了他一些错误的观念,但在Jason试着大吼大叫赶他走时,这男孩反倒以一种更为了然的态度继续跟着他,持续以恒得,如同当时在跟踪蝙蝠侠那样。

 

他还只是个孩子。

 

Jason在心里安慰着自己,在试了甩开他几次无果后,他就只能放任Tim继续跟在他身后了。

 

Tim Drake是个特别会讨人喜欢的人——他是指小的这个。

 

在抛弃掉“替代品”这个固有印象之后,Jason发现Tim意外的有趣。他们一同晃荡过哥谭黑夜的街道,零散的灯光照耀过城镇,这个男孩像这片土地的领主般,骄傲地带着Jason穿过每一个隐蔽的街道。

 

他甚至教会了jason该怎么隐藏自己的存在,而Jason在他无数次纠缠后开始教他一些简单却有效的防身术。

 

这个捧着相机的男孩也总是能找出些Jason没有防备到的时机,然后拍下一堆又一堆属于红头套的照片,当Jason兴师问罪的时候,他就祭出了自己相机中珍藏的,有关于蝙蝠侠以及罗宾的照片。

 

他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就熟悉了起来,Tim大口地咬着jason买回来的热狗面包——钱是Tim的,红色的番茄酱染红了他的嘴角,Jaosn顺手地用指尖揩掉这个完全不懂得照顾自己的男孩嘴角的痕迹,然后继续找着某条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回家的路。

 

 

“你在做什么?”

 

“找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你家在哪呢?”

 

如果是和Tim熟一些的人都会知道,他这是准备套话了,但是Jason只是看了他一眼,没有再回应。

 

但这个男孩明显太过聪明了,他靠着零零碎碎的几句话就开始推断,一点一点地拼凑还原出真相,并且一直跟在Jason身后。

 

“你不去继续拍蝙蝠侠和罗宾了吗,小跟踪狂?”

 

Jason有些揶揄地问,然后Tim踢了踢地面,回道,

 

“我觉得现在跟着你会比较有意思。”

 

Jason也没有再想办法继续甩掉Tim了,直到他终于找到路了,但Tim还在这里。

 

“你要走了吗?”

 

Tim像是预感到什么,他死死抓着Jason的衣摆,却倔强地不再说话。

 

“我们会再见的。”

 

Jason拉开他的手,第一次抚摸过男孩柔软的发丝,然后消失在虫洞之中。

 

 

 

 

 

END

评论(7)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