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BATFAMILY】一夜





三天前,Batman和正义联盟一同到外星球执行任务。


三天后,正义联盟带回的却是昏睡不醒的Batman。


蝙蝠家的人在长大后几乎都不会再在一起行动,但出了这种事无论是谁都会赶回来。


当Dick风尘仆仆地从布鲁海文回到哥谭时,时间已经很晚了,深黑的色彩笼罩着天幕,几颗零零散散的星星孤单的亮着。


昏暗的韦恩大宅中,Dick回到家里第一时间见到的便是一双绿莹莹的眼睛。


那是Damian。


十岁的男孩坐在沙发上,像只戒备中的大黑猫,眼睛直直地注视着他。


“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睡?”


“......”


Dick将客厅的灯打开,他慢慢地走了过去坐到了Damian身边,轻声喊道。


男孩抿着嘴唇没有回应,却也没有抗拒Dick的靠近。


Dick试探着伸手抱住了这个家族中最小的兄弟,他的下巴顶在男孩的脑袋上面轻轻地蹭了蹭,Damian的黑色发丝弄得他有些发痒,他能感受到Damian不自在地挣扎,却始终没有放开。


灯光之下,Dick整个人都显得有些邋遢,毕竟接到消息他正在以义警的身份和布鲁海文的那堆家伙们打在一起呢,之后为了赶回家他也没来得及换洗一下。相比之下,Damian整洁得多了,但是他的眼皮底下却有了层淡淡的青黑色,比起Dick来说也没有显得好上多少。


“父亲他会没事的。”


安静的客厅里Damian的声音似乎有着回声。


Dick忍不住又蹭了蹭Damian的脑袋,一方面他既为Damian能够说出这种安慰的话而感到惊讶和欣慰,另一方面却又因为自己是个成年人,却被孩子发过来安慰而感到懊恼。


“Batman当然是不会有事的。”


他们总是相信Batman是无所不能的。Dick说道,他像是在回应Damian,又像在安慰自己。

“Alfred在照顾B,我们明天就能见到他们了,”Dick说着,放开了Damian,“所以现在快去睡觉吧。”


“我不困。”


Dick却将视线投注在Damian眼眶下的青黑皮肤,他重复了一遍,用上了命令的口吻,


“去睡觉。”


Damian没有说话,Dick又想摸摸他的脑袋,但却被对方一巴掌拍开了。


他也没怎么在意,和Damian打了声招呼后进到他的房间洗了个冷水澡。


哥谭的天气向来阴冷,尤其如今还是冬天,冷水从花洒洒下来,瞬间将他冻到打了个抖,整个人都感觉清醒了一些。


他带着一身寒气将自己摔回到床上,当Dick的脑袋枕到枕头上时一阵疼痛在脑袋中涌动,他深深地呼了口气,像是要将心里的抑郁都呼出来一般。


这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即使Dick早在当上义警这一天就做好准备了,但当事情发生时他依旧觉得难以接受。他在床上滚了几圈,始终睁着双眼无法入睡。


Dick叹了口气,认命地从床上爬起,往客厅走去。


然而等他去到客厅,却发现灯光依旧亮着,而Damian依旧坐在沙发里面。


他几乎在一瞬间就知道Damian为什么还不睡了。


但小孩子还是该按时睡觉的。


“Damian,今晚和我一起睡吧。”


Dick没有问Damian为什么还没有去睡,直接提出了另一个邀请,然后他在Damian露出拒绝态度的前一秒补充道,


“我有点害怕。”


Damian凝视了他数秒,似乎在辨认真伪,之后才用一副勉为其难的表情同意了Dick的邀请。


他们最后却是在Bruce的卧室里睡的,这是Dick的提议,而Damian被对方抱在怀里。


男孩总是不比成年人能抵挡得了睡意,当Damian睡到床上时,即使他露出一副“我不想睡”的模样,却还是很快就进入梦乡了。Damian在睡前还是远远离开背对着他的,在睡着之后却整个人都躺到Dick的怀抱之中。Dick双手搂着男孩,他的另一只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Damian的枕头,他看着Damian,然后闭上了眼睛。


“哒哒......”


鞋面摩擦过地面的声音在这个房间响起,Dick睁开了眼睛扭头看去,Jason正抱着他那个红色的头盔一身红头套制服,站在床前。


Damian在Jason进到房间的那一刻就已经惊醒了,只是被Dick按着只能“啧”了一声,然后继续睡下了。


而Dick拍了拍他旁边的床,这个示意已经很明白了,Jason没有看他,反而按了按戴在耳边的耳机,低声说,


“找到他们了。”


之后一身便服的Tim也过来了,他走进这个房间,他的兄弟们都躺在Bruce的床上,Dick依旧将Damian搂在怀里,而Jason的外套和枪套被扔到地上,那个刚刚和他用来交流的耳机则放到了床头柜上面,他一只手压在自己脑袋下面躺到了床的最边上。


“Tim,过来。”


他们的兄长对他笑着,Jason又往床边靠了靠,给他让出了一个小小的床位。


Tim安静了一刻,Bruce的安危依旧像悬在他脑袋上的一把大刀,但此刻兄弟们的存在还是让他好了一些。


他脱下鞋,挤到了Jason留给他的位置之中。


这四位蝙蝠家的男孩,在此时暂且放过之前的恩怨,躺在一张床上,肩并肩脚靠脚谁在一起,就像真正的兄弟一样。


或许Bruce伤得很重,但至少在能见到他之前,他们会靠着彼此的体温来汲取安全。


End


评论(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