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狼队】游鱼,养成梗





这是一个不平等的世界,人与人之间根据血统而将阶级划分出一条泾渭分明的大道。

在选择与家族断绝关系后,Logan从未想过有遭一日他会收留一个奴隶。

半个月前,当时Logan走在路上,肥头大耳的奴隶主骑着高头大马从路上晃过,他的手上拽着捆住扣在奴隶脖颈上的铁链,脸上带笑,仿佛在为被他拖行的奴隶们的那些惨状而感到愉悦,两旁的行人见此也只是匆匆地闪避到旁边。

在这个法律明文允许人口买卖的社会,即便有人会产生些恻隐之心,但终究没有人愿意为几个奴隶而去得罪他们眼中高不可攀的贵族。

Logan不是什么有过多同情心的人,但谁让这个骑在马上的家伙和他有仇呢,所以他一刀砍掉了束缚着几个奴隶的铁链,将那位奴隶主从马上拽下来捅了个对穿后,在一片混乱中扬长而去。

奴隶们跌倒在地上,满身尘土血污,泣不成声,然而他们哭声却毫无劫后重生的喜悦,反倒充满了不知前路,如同突然被主人遗弃的家猪般,不知所措,眼眶中充满着对未来不确定的绝望。

唯独只有一个奴隶从地上爬了起来,这个一身破旧灰色长袍的男孩,从身形来看最多不超过十五岁,他看起来灰头灰脑,狼狈至极,行走之间还见得到环在他脚腕上的,若隐若现的脚链,他的双眼被一块黑布蒙住,一时间倒分不清是因为那奴隶主的恶趣味还是因为这是个瞎子,但即使如此,他却仿佛能看到般,将连着脖子的长长锁链缠绕在手上,追着Logan的脚步,一瘸一拐地,跟了上去。

Logan当然知道他身后多了个“小尾巴”,他住的地方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半山腰处,这段山路坑坑洼洼,一般身体健康的人都很难走过来,但这个眼盲的小奴隶却牢牢地跟着他。

“你跟在我后面干什么?”

几乎在一个小时后,Logan确定无法甩掉他后就站定在对方面前,反倒换来对方有些被惊吓到的表情,

“我……我不,知道,该去哪里……”

男孩开口时的嗓音干涩得如同许久没有说过话的人般,断断续续的,慢慢才流畅起来。

“我不会收留你的。”

“……”

他抿了抿嘴唇,最终却只是安静地看着Logan,如同刚开始那样继续磕磕绊绊地跟在Logan身后。

Logan不止一次看到那个男孩被山石绊倒,他努力不去注意这个莫名其妙的奴隶,到最后却还是停了下来,在对方的一声惊慌声中一刀砍断了他手脚都铁链,然后一只手便将这个轻得过分的男孩抱了起来。

男孩刚开始还小小地挣扎着,但很快他就不再抗拒只是Logan抱着他时依旧能感受到对方全身僵硬着。

“Scott,Scott·Summers。”

这是一段很安静很安静的路,只有风吹过山林的空茫声,男孩的脸埋在Logan的胸膛之中,他闷闷的声音打破了这片沉默。

Logan像是没有听清般问道:“什么?”

“我叫scott。”

之前便说过,在这个世界上,奴隶的地位是很低的,甚至比不上一头可以耕作的牛羊,所以一般奴隶是没有名字的,而姓氏,更是只有贵族才有权利拥有的。

而这个男孩叫“Scott Summers”。

这毫无疑问是个大麻烦,Logan想着却没有将他扔下来,反倒安静了一刻,然后说,

“别和别人说这个。”

“嗯。”

“还有,我是Logan。”

他听到男孩在他怀中发出一声闷闷的回应声,水渍打湿了Logan胸前的布料。

Logan抱着Scott往他的房子走去,他不是个多有善心的人,但也不至于半路将一个男孩扔下。

这也是为什么,孤身生活多年的Logan身边会多出一个人的原因。




tbc

评论(7)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