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son中心】旅途(中)


当Jason的双脚踏足在柔软的细沙上时,他才有了些许的真实感。

一年前,他和Dick踏上环游世界的旅途,汽车行驶在高速上发出闷闷的嗡鸣声,两个身有残疾的老人本该难以出行,但是他们一直都配合得很好。

Dick没了一只眼睛,那么Jason就是他的眼睛;Jason断了一条腿,那么Dick就是他的拐杖。

他从未想过那早该埋葬在小丑撬棍之下的梦想,最终会以这种方式实现。

Jason没有幼时期待的那般兴奋,年迈的红头套像个普通的老人那样,心态平和,却也不失快乐。

而他脚下的这个地方,便是整个计划的最后一个点。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温暖的邻海小镇。

不同于哥谭四季阴冷的天气,小镇里总是有着温暖而明媚的阳光,居民们淳朴而热情,柔和的微风为每家每户吹来海的气息,它偏远而安宁,它美丽而平静。

他们本该在这里待上几天然后回到哥谭,就此结束这段旅程,但Dick却提出了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

Jason没有反对,一方面或许是近乡情怯,另一方面便是因为Dick生病了。

他们并不是缺钱的人,Bruce当年留给他们每个人都遗产足够普通人玩几辈子了,所以他们很快就买下了一栋海边的两层小房子,这两个当了大半辈子义警的老人意外兴奋地亲手装饰这房子的每个角落。

时间还很早,薄薄的黯蓝笼罩着天际,Jason赤着脚拄着拐杖沿着沙滩慢慢往前走着。

太阳慢慢升起,这时候Dick应该快要起床了。当他回到家时,Dick会从床上起来,他们会挤在厨房里一起做饭,而Jason要阻止身边这位麦片狂魔往碗里倒一堆的麦片。

西方的风,吹来了海的气息。

Jason不知不觉地露出一抹笑意,慢悠悠地往回走去。

时间这么一天天安稳德过去,Dick 的身体也开始慢慢好转,只是他们毕竟不比年轻的时候,多年以来多灾多难的义警生活积累下来的伤痛时不时就会爆发出来。

  一如往常,Jason 和Dick在吃了晚饭之后来到海边散步,或许是这一天的风太大, Dick 回到家后似乎就开始不舒服起来了,他躲在房间里,连饭都没有吃几口就敷衍着回到了房间,甚至连浴室都不允许Jason靠近。

或许他感冒了。

Jason 想着,听着Dick隔着门与他说话时偶尔的咳嗽声中出门买药。

     但他回来得或许比dick 想象得要早,海的气息似有若无地在空气中飘荡,那只蓝鸟心虚地挡在房间门口,演技一如既往地槽透了。     

     “你在瞒着我什么?”。

    Jason毫不掩饰自己怀疑的表情,换来对方越发心虚的干笑。

    那股海的气味越发重了,房子是在海边,但很少会有这么浓烈的时候。

     Jason一把拨开dick的身影,他推开了卧室的门走了进去,水声从浴室中发出。
    
     他走了进去,然后一个年轻的男孩躺在浴缸之中,Jason手里抓着的拐杖一把掉落在地上。

     “哈哈,小翅膀……”

     Dick干笑着走了进来,手里提着Jason带回来的药袋子,说,

     “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Tim。Tim,这是我和你说的Jason……”

“你当我瞎了吗?!把它扔回海里去!”

不再年轻的红头套开始修身养性,然而这暴躁的脾气始终还是存在。他的手指指向躺在浴缸的男孩,对方一闪而过的红色鱼尾与那长着透明鳞片的耳朵足以证明他绝非同类。

“是他。”

Dick皱着眉头强调道,Jason啧了一声,没有理会。

“这是美人鱼,童话里的美人鱼!”

Dick瞪大了唯一露在外面的蓝色眼睛,但Jason却没有半点软化的意思,

“那就更应该放它回海里。”

“不!”

两人对峙起来,躺在鱼缸的人鱼看着他们,突然甩了甩自己的尾巴,被甩出来的带着鱼腥味的水一瞬间将两人浇成了落汤鸡。

tbc

TBC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