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ytim】王子与乞丐(0-4)


童话AU,《王子与乞丐》AU
未完待续,

等我想明白为什么乞丐愿意将王位还给王子之后再更。



0.
“Jason你想要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Tim你想要拥有自由与真实的生活,而魔法,能够让你们交换身份一一这就是我给予你们的谢礼。”
魔女举起了魔杖。


1.
“……王子!王子殿下!您在哪啊?王子?”
皇室的仆人四处张望着,焦虑地寻找着那个趁着宴会便悄悄跑出王宫的王子。
“王子一一”
“我在这里。”
王子抬起手对着那些仆人们应了一声,而那个贫民窟出来的小子却是双手抱臂看着他,嗤笑了一声,
“这么快就要回你的鸟笼子去了,Tim王子?”
“Jason,我……”
Tim叹了口气,最后却还是没有说完。即使他现在只有十岁,但他仍然还是个尽职的王子,所以哪怕和这个新认识的朋友就此分开会让Tim感到难过,但他仍然会负担起自己该做的事的。
“王子殿下!啊,您独自一个人出门都要把大家给吓坏了啊……”
“我下次不会了……”
然而这次还没等到Tim说完,他就见到那些仆人通通往Jason所在的方向跑了过去,挂着一副嘘寒问暖的表情,担忧地看着Jason那灰扑扑的模样,
“嘶……您,您怎么把自己弄成这种样子了?是不是遇到坏人了!”
然后在Tim和Jason目瞪口呆的反应中,那些仆人一路无视了Jason的挣扎和Tim的呼声,动作轻柔却不失强硬地将Jason带回了王宫。
“臭小子!让你好好去乞讨,看你跑去哪里玩了?!还有你这是去哪偷来的?居然还敢穿着一身贵族老爷的衣服!”
“放开我!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王子!”
“呵!你要是王子我就该是国王了!别以为装傻我就不会教训你了吗!”
而Tim还想追上去,一个满脸横肉,看着便一副凶相的高大男人就已经走了过来,一巴掌打在Tim脑门上,提起他的衣领,嘴上骂骂咧咧地将他拖了回去。




2.
一个是这个国家唯一的王子,是国王唯一的血脉,也是这个王国唯一的继承人。
衣食无忧,随心所欲,备受宠爱。

另一个是贫民窟出来的孤儿,是随处可见的流浪儿,也是绝对没有人会对他抱有希望的小乞丐。
身世凄凉,缺衣少食,无人重视。

当他们交换身份之后,怎么看都会是王子受不了这种生活要求换回,但实际上……谁知道呢(笑)





3.
也一定是那个魔女做的!
Jason和Tim同时想到了。




4.
事情要回到更早之前,那是王国一年一度的庆典,无论是王公贵族还是穷人流民都进入了一场狂欢派对之中。
Tim跑出了皇宫想要享受没有勾心斗角的欢乐,Jason混入人群中想要偷到接下来的生活费。
以及,王子殿下根本没有自己穿着打败华丽得过分的认知。
所以,他变成了Jason眼中的大肥羊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吧。
但Jason能发现他的存在,其他人当然也可以。
“唉呀!小子,你撞到哥们了!赶紧赔些医药费!”
多么拙劣的碰瓷行为啊。
Jason深深地叹了口气,这个不过十几岁的男孩摇着头想到,不过这些人一看就知道是些最底层的混混,因为更高层些的都更懂得言察观色一一打伴成这种非富即贵的孩子向来代表着深厚的背景,而这种人,他们往往是惹不起的。
Jason哪怕知道对方(或者说他家里)不好惹,他也还是会下手的,因为他们家真的没钱吃饭了。
所以当有人抢先一步动手,他还是有种被抢了自己东西的不爽感。
而且他们还准备要对一个看不惯上前阻止的老奶奶动手,这就太过了。
Jason跨步上去……然后将两个人从他们包围圈里拽着一路逃了出来一一不会真有人觉得Jason会去和他们打架吧?Jason少年确实是个暴脾气的家伙,但在这种好几天没吃过一顿饱饭的情况下揍人就太勉强了啊,而且,逃命才是他们这些乞丐的看家本领不是吗?
“呼……呼……呼……”
“别跑了,呼……没人追来……呼……”
到这时候他们已经跑到很远的地方了,Tim将人拉住,才勉强让那个还想跑的Jason停下。
“谢谢你救了我们。”
“啧……只是带你们逃跑了而已。”
“那也是救了。”
Tim笑着伸出了手,当然,他有注意不要说出自己的姓氏,
“我叫Tim。”
“Jason。”
Jason看着他白净而毫无茧子的手掌,最后还是将手收回到身后,一脸不屑的表情无视了他的动作,手掌却下意识地显得局促般在身后蹭了蹭。
接下来他们聊了很久,久到天空从灿阳高照到蓝幕半显。
“我想要要成为一个有钱人!能吃饱穿暖,有很多很多的钱!”
“那,我应该是想要自由吧,想要过上能够大大方方说话,没有人会表面一套背里一套的日子。”
“你们都是善良的好孩子啊,我决定要感谢你们。”
那位被他们救回来后就一直在旁边耐心听他们说话的老奶奶站起来,举起黑魔棒一挥,突然变成了一个身材高挑窈窕的魔女,又一次举起了魔棒,
“Jason你想要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Tim你想要拥有自由与真实的生活,而魔法,能够让你们交换身份一一这就是我给予你们的谢礼。”
她最后的语句化成尾音,随着她渐渐消散的身影慢慢变小。
之后Jason被当成了王子带回到皇宫之中,Tim被当成那个乞丐儿带回了贫民窟。

Tbc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