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ytim】开始

别问为什么突然结尾,因为对手/残党来说,打字真TM累。

01.
Jason知道Tim明天和stephanie有一场约会,约会地点在游乐园。
倒不是说他有跟/踪狂这种恶癖,或者是有多关心这个被他喊做替代品的第三代罗宾,他只是意外地在夜巡中听到那只小鸟和他的小女朋友的聊天罢了。
当然了,这并不能解释他为什么会表现得和一个真的和跟踪狂般躲藏着自己的身影悄悄跟踪他们的行为。
“抱歉我来迟了。”
"没什么,我也刚到没多久。”
哈,标准偶像剧对白。
Jason在心里对那个之前还一直不断看着手表的Tim发出一阵嘲笑,但他还是紧紧地跟住了前面的那对小情侣。

02.
"你看到了吗?"
"……不用管他。"
Tim对着用手肘顶了顶他肩膀的Stephanie说,表情却显得有些不自然起来。
天知道为什么这么恨他的Jason一一他当然知道Jason有多么恨他,就像他知道Bruce有多么想念和爱着Jason一样,但他绝不认为那时候他自荐为第三任罗宾的行为有错一一会跟踪他,但他此时只会和Stephanie一样,假装完全不知道他的存在。
"那就走吧,Timmy,我们今天可是要玩遍整个游乐场的!"

03.
你以为对一个成天在高楼大厦中荡来荡去的义警而言,过山车就能变成什么小儿科的东西吗?
滚犊子!
Jason·前任罗宾·现任红头套·Todd会这么告诉你。
天知道人类的创造力和脑洞有多可怕。
原来一脸平静到近乎与不屑的Todd先生坐在两人后几排的位置,然而当安全带扣上来的那一刻,一丝微妙的不安突然就涌了上来。
"我觉得我有点还害怕……放我下去吧!我不玩了!"
隔在两排之间的一个男人突然喊了起来,却只得到了工作人员那带着歉意的"这位先生,设备都已经准备就绪了,您这样我们也很为难"的拒绝暗示和周遭玩家隐隐带着鄙夷的表情。
所以Jason还能怎么样?
他只能紧紧地闭上自己的嘴巴,让手指将安全扣上的把手抓得更紧些,掌心却忍不住开始泛起了冷汗。
然后过山车动了。
"……啊,啊……啊……啊一一!!!!!"
他面无血色地从座位上下来,喉咙因为之前那段撕心裂肺的惨叫声而变得生痛。Jason扶着楼梯把手走下来,颤颤巍巍地,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都要从喉咙里冲出去了。
当然,他仍然没有忘记自己受这"折磨"的真正原因。
Jason的眼睛飞快地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重新找到了那两个人的身影。
Stephanie那个坐在前排,用着足够高昂的尖叫声和笑声喊得整个游乐场都能听到的小疯子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兴奋到精力十足的模样让Jason忍不住露出了一个相当险恶的表情。
或许是为了阻止自己上去殴打她的动作让Jason将视线转移到了Tim身上。
Jason注意到,他是全场里唯一一个从头到尾都没有发出丁点声音的家伙。
他看起来是全然的平静,或者说冷静,就像这只是什么很寻常的事情一一好吧,某种程度上确实是很寻常的事情。
如果Jason没有仗着他2.0的眼睛发现Tim那双不住颤抖的手都话。
他那强装镇定的模样居然让Jason突然间,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当然,Jason根本不可能承认这个。

04.
"你口渴吗?我去买些饮料。"
Stephanie还没有决定接下来要玩什么,所以Tim正陪着她在这条小路上慢慢走着。
然后Stephanie对着Tim问道,换回了对方一句,
"我去吧,你想喝些什么?"
Tim当然不可能让一位女性去跑腿,哪怕对方是位身高腿长,加上那双足足有十厘米的高跟鞋后比他还高的女性,不过Tim还有那么一点点私心一一他真的想要好好休息下,一场过山车下来,Tim觉得自己都要吐出来了。
"都可以。"
Stephanie不怎么在意地说,她走到游乐场里具备遮阳大伞的休息座位上坐下,说,
"我在这等你。"

05.
"你还要在那里看多久?"
Jason听到Stephanie的话并没有觉得多惊讶,毕竟他"跟踪"的这两个人都是在哥谭成堆的义警中都能排上名号的家伙,何况Jason其实也没有多努力地想要去隐藏自己的存在,所以他就这么直接地走了出来,然后和她打了个招呼。
"我知道你,红头套。"
在Jason想要露出痞笑随便用两句调戏般的话糊弄过去时,这位金发的女孩就已经开口说出了几乎可以噎住他的话,
"你打伤了Tim。"
"哦,那又怎么样?你想来帮那个替代品报仇?"
Jason露出了令人讨厌的笑,张嘴便是近乎于挑衅的话。
她接下来会说什么呢?
"你这个懦弱的卑鄙者"?
或者是"被蝙蝠侠抛弃的前任罗宾"?
无所谓,他根本不在乎这个。
"当然不,我只是觉得你应该和Tim聊聊。我想,至少他会想要和你聊聊的。"
她说的与Jason想象中毫无关系的话,然而Jason却莫名地觉得她比之前还要碍眼了。
"哈!谁在乎那个替代品……"
"咳!"
Jason接下来的带着更多侮/辱性名词的话被Stephanie的一声咳嗽声打断,
"你买了什么,Tim?"
她状若无事地穿过他和谁打招呼。
Jason回过头,Tim站在他身后,手里拎着个零食袋子,面无表情。

06.
Tim从一开始就知道,Stephanie绝对会在这场"约会"中搞出什么事情来。
是的,他知道。
从Stephanie在夜巡时间突然约他去游乐场开始,他就知道了。
Tim本可以阻止这个,但他没有。
而这代表着默许。
Stephanie知道这个。
所以,这其实是一场三个人都心知肚明的"约会"。
果然,下一秒Stephanie就举起自己那台根本响都没有响起过的手机放到耳边开始"喂喂喂"起来了,直说"有事要先离开",然后从Tim手里那个零食袋里掏出了一瓶饮料后留下一句"你们慢慢聊"就走了,连装模作样打掩饰的功夫都懒得再多做一点。

06.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没有人会想着让Jason和Tim"聊聊"的,包括整天期待着"一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的Dick一一毕竟Jason将人打得半死不活这件事才过了三个月,而Tim哪怕到现在,见到Jason都还会觉得自己的肋骨在隐隐作痛呢。
也就Stephanie敢将两个人凑堆,并且真的就此走人,完全撒手不管的。
"她简直就是个疯子。"
谁都没想到会是Jason先开口的,包括Jason自己。
"如果她听到,她会把你撕成碎片的。"
Tim说着,却是明白了Jason那不带恶意的阐述,表情由衷地染上了些同意的色彩。
义警都是疯子,然而这位金发的女性比起其他人,"疯"得更厉害些,尤其是玩的时候。
这个话题的开始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是个好的开始。
毕竟考虑到他们之间更多的话题只会让气氛往相反方向狂奔。
在刻意避开那些禁区后,他们聊得很愉快,Jason会抱怨他们之前跑去坐过山车的行为太过刺激,Tim会顺着嘲笑他胆小鬼,却又被Jason反过来嘲笑装模作样;他们一起分享了那袋买得有些过多的零食,然后Jason会震惊得看到看起来瘦瘦小小并且传说中像只兔子从来只吃青菜的Tim一口气吃了三个
Jason该有的分量;他们会争吵着要选哪个项目来玩,最后在跳楼机下傻楞着听着其他游玩者杀猪般的惨叫声愉快地一起去坐了旋转木马……
他们是很好的玩伴,在某种说不明的心理中也会努力释放着自己的善意。
所以哪怕到最后,Tim最开始想说的话一句都没说,但他已经觉得没必要说了。
这或许也代表着,这场"约会"确实有效。

07.
这就是好的开始。
一切从此开始。

End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