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狼队】Scotty (1)





简介:Logan捡到了家人刚刚去世变成孤儿的小Scotty……

警告:私设超多,ooc,坑

注释:我真的超级超级喜欢养成梗的,然而狼队的养成文真的好少,完全不够吃,所以就开了一个坑(嗯,各种意义上的坑……







“等你长大你就明白了。”

Scott·Summers讨厌这句话,非常讨厌。

那些大人总喜欢用这句话来搪塞每一个他们回答不了或者不愿意回答的问题。

就像现在一样。

“爸爸妈妈和Alex去哪了?为什么他们还不回来?”

“Emmm……这很复杂。Scott,等你长大你就明白了。”

看,又是一个这么回答的人。这也不怪Scott会趁着她转身时从孤儿院的床上爬起来往外面跑去,虽然我们的小Scott在冲出去的那一刻就有些后悔,并对一直在照顾他的院长感到些歉意,但他仍然执着地往前走着一一即使他不知道“前面”到底该是哪里,但他必须往前走一一去找他的家人,他的爸爸,他的妈妈,和他令人讨厌却在此时又异常想念的兄弟一一即使他还光着脚。

“孩子,你这是要去哪?你的家人呢?”

一个女人走了过来,她看着Scott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很久了。女人圆圆的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但Scott就是觉得她的笑容让他难受。

Scott不想理她,但他的礼仪修养却还是让他站在那里回答了对方,

“……我也不知道。”

他确实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他的家人跑哪去哪了,也不知道他该去哪儿,Scott努力让自己不要哭,但对方却明显感觉到他的情绪了,女人的表情变成了关切与同情,但她嘴角漏出的一抹细微的笑意却又让她的表情变得有些别扭且虚伪了,她蹲下身来,在Scott面前掏出几颗糖果递进Scott的手里,

“好孩子,跟阿姨走,阿姨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吧。”

“不用了,谢谢你,我自己能找到他们的。”

或许是一种天赋,又或者是小孩子独有的直觉,Scott总是很擅长判断别人是否拥有恶意,所以他很快就拒绝了对方的话。

女人在他摇头的那一刻耐心全失,她环视了这条明显冷清得过分的街道一圈后,将自己伪装出来的和蔼表情抛下,伸手便想强行抓住Scott,那几颗没送出去的糖果从她手里掉下,就此散落一地。

她几乎要成功了,如果Logan没有恰巧买完烟从小商店里出来的话。

“滚吧。”

表情凶狠的男人叼着雪茄走了过来,他甚至都没有说话,女人就已经心虚地逃跑了。

“你家人呢?”

Logan不顾对方的挣扎拎着Scott的衣领将人提到半空中和他对视,Scott仍然在挣扎着,但这明显没什么用,Logan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一把横抱着将Scott扛在肩头上一路将人塞进了他停在路边停车区的大货车车座椅上,然后坐到了驾驶座上。

天空越来越暗了,冬天的风似乎能冷进骨头里面,Scott的身体下意识地抖了一下,他的脚掌也因为长时间赤裸着踩在地面上而被冻得发紫。Logan从车厢后面找了件大衣将Scott整个人都包了起来,这个外表粗犷而不修边幅的男人意外地细心,他没有发动货车而是坐在驾驶座上扭头看着窗外,雪茄烟的气味不浓不淡地布满了这小小的空间。

Scott在副驾驶座上蜷缩了起来,他的双手撑在膝盖上面,脑袋低垂着几乎要埋进胸口里面了,盖在身上的那件大大的外套盖在身上形成了一个狭窄的、黑暗的空间,在给他带来暖意的同时意外地带来了一丝安全感,他安静下来,完全没了之前那幅被提在半空中还想着靠手脚挣脱开的模样。

“你的家人呢,小鬼?”

Logan的声音在片刻后才传到了他的耳朵里面,隔着那层厚厚的衣服布料,带给他一种失真的感觉。Scott在大衣底下动了一下,他的手指将大腿那处的布料捏出了皱巴巴的痕迹。他张了张口,但在词句从喉咙里成型之前,一个压抑的抽噎更早地冒了出来,然后被咬紧下唇的牙齿继续堵进了喉咙里面。

只是因为膝盖顶到胃太难受所以才会这样,Scott在心里说着,眼泪却无法制止地开始往下滴着,豆大的泪珠从蓄满了水雾的眼眶里里落下来,一滴接着一滴,在深蓝色的裤子上抹出更深的晕染。

“……”

Logan手足无措地看着缩在大衣下面哭得全身发抖却没有发出一点声音的小孩,他犹豫了一下将Scott连带着那件大衣抱到了他膝盖上面,他的手掌生涩却轻柔隔着衣服慢慢地拍打着Scott的背部。就像遥远的记忆中,他母亲曾为生病哭泣的他所做过的那样。

“别哭了……”

就像,Logan的安慰让Scott藏着的所有委屈全都爆发出来了,在对方的怀抱之中像个孩子般嚎淘大哭着起来,即使他真的只是个孩子,而Logan除了继续拍着他的背外完全不知所措。

Scott终于安静下来了,他小小的身体还在发抖,但男人的心跳声从胸膛传进Scott的耳膜之中,沉稳而有力的声音规律地传达着,这让他觉得好受了很多。

Logan用拇指擦过Scott红肿着的眼睛,他又拍了拍Scott的背,然后让有些滑落的外套继续包裹住Scott的身体。

“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Logan压低声音问着,小心地以免又让这个孩子哭出来。

“爸爸妈妈,还有Alex……不在了……”

Scott几乎又要因为这几个词语而哭出来了,但他最后还是忍住了,Logan的手掌在他背后停顿住,然后继续拍了拍他的背。

男人似乎不太擅长安慰人,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说,然后用一种可以会让Scott感到疼痛的力道抱了抱这个孩子,

“……你要和我回家吗?”

Logan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弄得惊讶,但当Scott低低地应了一声后他突然就安心下来了,他揉了揉Scott露出在外面的脑袋,

“睡吧,明天我们就到家了。”

黯蓝色的天空只有星星点点的光,外面的风仍然在呼呼地吹着,车沿着唯一的一条公路继续地往前走着,男人会把他带向某个陌生的地方,但Scott只是安心地继续蜷缩在副驾驶座位上,驾驶室内狭窄的空间将冷空气隔绝在外面,他在温暖的大衣里面渐渐睡去。

明天,他们就会在一个新的家里了。






Tbc




评论(5)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