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ydick】突发事件

今早起床,Dick突然说不出话了。
那个一天到晚叽叽喳喳个不停的大蓝鸟将Jason摇醒,在他床边焦虑地转来转去,张着嘴却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
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瞪了半天后,最终Jason败下阵来,他眨巴着酸痛的眼睛和Dick一起去了蝙蝠洞。
"什么时候开始的?"
"今天早上。"
"在那之前有受到什么攻击或者是发生什么特殊的事情吗?"
"没有。"
……
Jason露出烦躁的表情却又被逼着耐下性子来回答了Bruce问的每个问题,Dick在他们旁边靠着纸笔补充答案。被请来的Zatana表示这不关魔法的事,然而蝙蝠洞里的一套检查流程下来,包括了魔法在内的其他不同力量体系的检测,他们仍然没有发现Dick说不出话的原因,Bruce皱着眉头仍然在细看那叠检验报告,他回过头对着那两个还在等着报告的前任罗宾们挥了挥手表示在有消息后会去通知他们的。在数次拒绝了Alfred的午餐邀请后,Jason带着Dick回到家,后者有尝试了几次发声但最终还是说不出话来,Dick有些沮丧地闭上了嘴巴。
"嘿,现在怎么办?你别再对我比手势了,我看不懂!"
Jason一把将抱在怀里的靠枕往在他面前快要将自己转晕的Dick砸了过去,Dick接过抱枕鼓着嘴巴有些气闷地坐到了他身边。
“如果我再也说不出话该怎么办?”
Dick有些沮丧地在纸上写字,加大号的字体透出他没完没了的焦虑,他几举起纸几乎要让它贴到Jason脸上一样吸引着他的注意力。
Jason将纸面推开糊了Dick一脸,然后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这不是正好吗?反正你平时吵死了……”
Jason在看到对方露出一副低沉的样子话锋顿时一改,
“就算你说不出话来,你也还是Dick或者说夜翼,谁都不会忘记这件事的。”
等他说完,Dick看着他,然后拿起一张纸巾擦了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对着Jason露出了一副“崽,你长大了”的欣慰表情,扑上去给了Jason一个爱的抱抱。
下一秒他就被Jason用抱枕按着脑袋压在沙发上,看着Jason怒气冲冲地转身走了。
……
……
……
平时这个因为两人打打闹闹的声音而无比热闹的家里因为Dick的无法发声而变得沉静下来,短时间因为安静而觉得开心的Jason很快就陷入了一种焦虑之中,他忍不住围着Dick转圈,最终假装闲聊般地对Dick说,
“……我们明天一早就去找B吧。”
Dick看着他,露出一副有些诧异的表情,但Jason没等到他用笔写下一堆废话就侧开脸,一副不太自然的表情说,
“你这么安静,总觉得有点不习惯了。”
“……”
“为什么不说话啊……我知道你说不了话,我没忘!放开,别随便亲我……你好烦啊,别老扑上来……Dick!你的口水……”
Dick一副抗拒的样子却连耳朵都红透了的Jason,脸上露出一抹笑容,难得沉静而充满温柔,
即使无法说出口,但我是如此爱你啊。

End

番外

第二天Jason和Dick来到了蝙蝠洞里。
“Dick为什么说不出话?”
“因为%*#——#**;—,……”
“……说简单点!”
“平时话说得太多了,一时失语,少说点话,过段时间自己就好了。”
“……”
“……”
“……”
“噗呲……”

评论(9)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