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虎狼】IF(1)


简介: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Logan对Victor说“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时,Victor选择和Logan一起离开……

注释:金刚狼,全名James·Logan·Howlett,常称“Logan”,幼年时期为“James”,Victor喊他“Jimmy”。
理论上大家都是知道的,但以防万一仍然在前面标注一下。




他赤着脚盲目地往前跑着,母亲那句“你到底是什么怪物”像是刻在他心里般无时无刻提醒着他是个异类。
复杂的家庭关系让James感到不安,伴随着而来的剧变更是让他感到恐惧。
爪子,父亲,死亡,怪物。
这几个词语像是化成了咒语,在小James的脑子里嗡嗡转着,他幼小的大脑还无法处理这种复杂的情绪,但足够的恐惧逼得他只知道继续慌乱地往外跑着。
现在的他还不是日后那个视苦难为家常便饭的“Logan”,他只是一个刚刚发现自己的父亲被杀死,而他在情绪激动中利爪伸了出来然后将自己亲生父亲杀死,并被自己母亲叫为怪物的小孩James而已。
Victor追了上来,他将一路狂奔着的James压倒在地,突然的动作让James停了下来,然后挣扎着爬起来站到了Victor的对立面与他对峙起来。
James的眼睛还红肿着,多病的身体让他的身体总是呈现出一种病弱的苍白,他的额头布满了冷汗,不受控制地从指缝的皮肤之间破出又自行收回的六根骨爪带来了深刻的剧痛,但他来不及去关心着痛苦,又或者说,常年缠绵于病榻的日子足以让他习惯了大部分都疼痛,但他还是握着毫无威慑力的瘦弱拳头对着Victor,像是争辩又像是说服般对着他说着“我不是故意的”。
但Victor没有理会着小小的狡辩,换句话说,当他发现自己的兄弟拥有着和他一样的“天赋”时兴奋的念头盖过了一切。
他靠近了James,一句比一句偏激的话语从他口里说出,倒映在眼睛里的,是一种让James感到恐惧的兴奋与残忍。
James眼睛下意识地注视着对方放在他肩膀上的手,那手掌上的每根手指都伸出了像是指甲一般的斑驳利爪,Victor像是要说服他般直视着James仍然含住眼泪的眼睛,狂热地对着他强调了无数遍“兄弟”这个词。
胆小鬼James,没用却乖顺的James,以及新鲜出炉的怪物James。
他对他同母异父的兄长感到恐惧,但James仍然忍不住依赖起Victor来,他的眼眶更红了,几乎到了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程度,但他还是在对方的眼神中忍着了即将冒出来的眼泪,声音里却还是带着藏不住的恐惧与惊慌,
“我想回家。”
“我们回不去了。”
Victor的双手撑着James的肩膀,他弯着腰直视着Logan的眼睛,他又将自己的想法说了一次,然后像是强调般问道,
“你能做到吗,弟弟?”
James被对方带着强烈攻击意味的眼神注视着,他瑟缩了一下,小心地对着Victor点了点头。
胆小鬼James,没用却乖顺的James,以及新鲜出炉的怪物James。
身后数量众多的人提着灯笼找过来,Victor拽着James的衣服,半强硬地抓着他,头也不回地往前跑着。
那之后,James就变成了Logan,以及Victor嘴里的Jimmy。
他们无数次卷入了战争之中,也因此在日后,Logan所经历过的生活便几乎可以被称为活着的战争史书,如果他没有因为被洗脑而常年处于失忆状态的话。
Logan总是想要一个平稳的生活,Victor并不喜欢这种日子,但他并不介意偶尔接受自家兄弟的一些任性。但总是不需要很久,一年、两年、三年……最长五年,作弊般的自愈能力带来最大的“馈赠”让他们看起来像是拥有不老不死的能力,也因此Logan和Victor从来没办法在一个地方待太久,因为人类是不会一直保持着毫无变化的容貌的,而偶尔出现的意外,他们的不同被人发现,之前还友好相处着的邻居朋友熟人就会像变了一个人般,目光里染上了浓烈的恐惧与恶意。
次数多了,Victor也就不再愿意陪着Logan玩“过家家”游戏了,而Logan也变得越发沉默的,跟在Victor身后任由他将自己带往一个又一个像是巨大的消耗品处理工厂般的战场之中去。
Stryker的招募对他们而言也只是从一个战场来到另一个战场罢了。
但Stryker那句“真正为自己的国家效力”确实让Logan心里一动,但之后的事却再一次让他失望。
Logan远离他的同伴,面对着痛苦惨叫,问Victor,
“你要不要和我走?”
但最后重新踏上旅途的也只有他一个。
……
……
……
“咯吱,咯吱吱一一”
细微摩擦过桌面的噪音吵醒了Logan,他从旅店的小床上面醒来,这是他和Victor分开的第二个早上,他抬头看过去,便见到一身血污的Victor坐在椅子上,暗黄色的指甲在木桌上来回划拉出什么图形。
“……”
Logan并没有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他伸展了一下身体后,往浴室里走去。
Victor没有回头看他,仍然在百无聊赖地继续完成自己的刻痕动作。
“你不是说不来吗?”
Logan从浴室里出来,他身上带着重重的水汽,但他一直紧绷着的神态确实在看到Victor存在后变得松缓了很多。
“我说的是,‘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在一起’。”
Victor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他们呢?”
“当然是处理掉了。”
Victor露出一个近乎残忍的笑,他身上破破烂烂沾满血污的衣服也足以证明其他人所遭遇到的事情。
Logan为此皱了皱眉头,但他并没有对Victor的行为多说什么。
Victor习以为常地率先开口打破沉默,
“接下来去哪?总之别告诉我你又准备去深山里当野人。”
“……我们去其他国家,去以前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Logan说着,似乎早有决定,
“我们去中国。”


Tbc


看到这里大概就知道下文会变成什么疯魔乱舞的样子了吧,《狼1》后续剧情就这样被我蝴蝶了,接下来就是#虎狼在中国#,请谨慎入坑

评论(8)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