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ytim】天黑请闭眼


普通人AU,一方是杀人犯

04.

他们的关系似乎一日千里,Tim这么想着的时候他正一脚将床上那个睡得像只死猪一样的男人踹醒,他这段时间消瘦不少的脸在手电筒的白光照耀下越发显得鬼气森森。
男人臭着张脸看他,表情狰狞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把他给肢解了,但他最后只是穿上鞋子踢踢踏踏地任由Tim将他拉到客厅的沙发上面。
“我睡不着,陪我看恐怖片吧。”
Tim理直气壮地说出打扰对方安眠的理由,全然忘掉自己还是个双手被手铐铐住的被绑架者身份,而Jason一一绑架了他并可能在下一秒就会杀了他的男人睁大眼睛瞪着他,嘴巴一张一合地像是掉在岸上的金鱼一样,然后他在Tim的眼神下默默地转身将他们今天去超市买的那张恐怖片影碟放进读碟机里面,嘴里却忍不住小声嘀咕着什么。
Tim听不清他说的话,他猜是“小混蛋”、“脑子有病”、“就会折腾人”之类的话,或许还掺杂了一堆咒骂,但Tim只是从袋子里翻出了一堆零食抱在怀里等待电影开始,他甚至靠眼神瞪开了那只想来“分享”一点零食的手。
……
“这特效也太差了吧,而且这根本不是恐怖片……”
Tim愤愤地往嘴里塞了一把零食,他看着屏幕里男主角和女性幽灵甜甜蜜蜜谈恋爱的剧情后又扫了一眼碟盒上用血红色书写着的“怨灵惊魂”四个大字时终于忍不住抱怨起来,但之前还摆着一副兴致缺缺的表情的男人转头威胁般瞪了他一眼,又一次投入到这一部披着恐怖片皮子的爱情电影中去。
Tim发誓,电影在男女主拥抱分手时,也就是Jason转头看他那时,Jason的眼眶里绝对饱含着泪水。
“好无聊,我们换部电影吧……”
Tim哀嚎着,他变着声调,想靠着这种小小的捣蛋来吸引Jason的注意力。
对方无视了他。
但在Tim站起来准备去换影碟时却被Jason拉倒在怀抱里面,Jason温暖的体温让他莫名地觉得舒适,但在他的身体感受到对方胸膛处因为笑声而发出的颤动时Tim忍不住感到些许恼怒,Jason对他露出了一个得意洋洋的,幼稚的笑容,Tim在内心无数次重复“不要接受这么蠢的挑衅”后将还没拆封的零食往他脸上扔去,他们就这么打闹起来。
……
Tim有些恨恨地看着压制住他的强壮手臂,表情相当的不甘心,Jason大声地嘲笑着他,然后两人表情悻悻地听到楼底下叫骂的声音,最后他们看着对方,无声地笑倒在一起。
Tim不知道自己怎么变成窝在Jason怀里的姿态,但他没有去深究,就着被人圈着的坐姿“咔嚓咔嚓”地啃食着零食,最后看着电影,他的脑袋一点一点的,陷入了睡眠之中。
等他醒来时,电影放到他们之前看过的地方,他满脑袋黑线地发现Jason还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电影,不时还为着男女主的爱情发出些微喟叹,Tim深觉丢脸地向浴室走去。

05.

他之前到底为什么会觉得这种货色很可怕呢?

06.

Tim和他在一起快一个星期了,他们会在午后一起去逛超市,为买的东西进行小小的争执,他们会在饭后窝在同一张沙发里面讨论电影剧情,他们会在吵架时大声地控诉着对方的生活习惯,然后在睡觉时躺在同一张被子里面汲取对方的体温。
就像所有的朋友一样,就像所有的家人一样,就像所有的伴侣一样。
但没有任何朋友会在一起出门时用手铐将两人的手铐在一起,没有任何家人会在家里将自己的亲人用铁链锁着,更没有任何伴侣需要担忧对方会不会在下一秒杀了自己。
Tim偶尔会思考他之前丢失的那段记忆到底承载着什么,居然能让他们达成这种微妙的平衡关系,但每一次都会出现的抽痛仍然会来阻断他的回忆。
他在Jason怀抱中感受到了自他父母逝世后(1)久违的宁静,他喜欢对方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弄出来的所有食物,甚至能从每一次的小小争执感觉到被暖阳笼罩着一般的温柔,他在心里默默嘲笑自己得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但他仍然忍不住去靠近对方。
Jason没有再对他进行过暴力行为,Tim也没有再尝试过逃跑,但他们都知道这种关系仅仅只是虚假的和平,就像在湖面的薄冰上行走,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变成什么样子。
但他们都没没想到这一切的结束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以及这么猝不及防,就像一块举在空中的精美剔透的玻璃突然被松手,一瞬间就摔得四分五裂。

07.

当是时,Tim坐在警车上被Dick搂着,他的家人围在他身边,而Jaso正n被几个警察围着,铐在手铐压下楼来。
警察靠着Tim留下的痕迹抓住了这个连环杀人犯Jason Todd一一直到现在Tim才知道对方的全名,他回头看着Tim,突然露出了一个笑,他用嘴型对着Tim说,
“我会回来找你的。”
Tim低着头,家里人惊慌地安抚着他,直到这时,他才发现一一自己居然因为他的这句话笑了起来。

tbc

注:
(1)又改了一下设定,私设tim的父母被杀害,然后他被Bruce Wayne收养
(2)分级还在R级和NC-17之中徘徊着,开车还是清水,这是一个问题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