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jaytim】天黑请闭眼

普通人AU,一方是杀人犯

01.

天黑了。

Tim再一次因为加班而在办公室呆到了深夜,挂在墙上的钟表显示时间已经到了十点,他看着窗外阴沉沉的黑色天空叹了口气。

他平时并不介意晚归,但今天是他最敬爱的养兄Dick的生日,他几乎能想象出发现他没有去生日宴时Dick所会流露出来的沮丧表情,这会让他接下来的几天乃至一个星期都会受到对方狗狗眼的攻击,可是他的车到现在还没修好。

十点半的宴会,或许走小路还能赶得上宴会的末班车,Tim在心里权衡了一下,收拾东西离开了公司。

小巷里的灯因为年久失修而一闪一灭着,毕竟是个几乎没有人靠近,政府也懒得来处理的地方啊,Tim想着,将开着手电筒功能的手机又往上抬了一下,晕黄色的光将更远的地方也一并照亮,他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但死寂仍然在巷道中蔓延。Tim有些后悔走这条路了,但此时他已经走了一大半路程了,只要再走一段路他就可以在温暖的韦恩大宅里和他的家人一起吃着全世界最棒的小甜饼了。

Tim继续往前走着。

“啊一一!!!”

一声惨叫打破了小巷的寂静,声音有些耳熟。

别管闲事。

Tim在心里说着,努力打消回头看看的念头与正义感作祟所残留的负罪感,他的步伐明显在加快,鞋面与古旧的青石板摩擦着发出急促的“沙沙”声,Tim的耳朵似乎听到了另外一个不属于他的脚步声,他不敢回头探查这个脚步声到底是不是他的幻觉,但他的脚步却是再一次加快,乃至后来的动作都已经可以被称为“狂奔”了。

他的眼前已经出现了光,只要再走几步就可以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了,Tim崩紧的情绪因为这个念头有了一瞬间的松懈。

安全了。

他想着,脑后却突然受到了重击,剧痛传来,Tim下意识回头却被按住了脑袋,另一只手拿着一块湿布捂住了他的口鼻,伴随着浓烈的血腥气息,他彻底晕了过去。

他身后,一双结实的手臂将人拖回了黑暗之中。

02.

“唔……”

伴随着脑袋里面回荡着的嗡鸣声,Tim从昏迷状态中幽幽转醒,他的后脑勺仍然痛得要死,而胸腹间传来恶心的呕吐欲望让他更加难受了。

他发现自己被捆绑在一张椅子上面,但好歹眼睛和嘴巴还是自由的,短暂的懊悔过后他借着眼角的视线打量着这个像是公寓式的窄小房间,他精密的大脑不停地分析着可以求救或者自救的信息,然而不定时的眩晕总能轻易打断他所有的思路。

而在这时,绑架他的罪魁祸首出现了,Tim立即闭起眼睛假装自己还在昏睡中,他眯着眼睛偷偷地去观察对方。

这是一个一身皮质夹克和黑色长裤的男人,身材高大,头上戴着的那个红色头盔异常扎眼,他似乎完全无视了Tim的存在,面对他就将头盔摘了下来。

Tim看着在头套后面显露出来的那张脸,心里顿时一阵咯噔,无论他使用的是Drake的姓氏还是Wayne的姓氏,他都清楚一件事一一当一个杀人犯不在意对着他的囚徒露出真面目的时候,只能代表着他在他眼里已经是个死人了。

随着他的脚步声靠近,Tim的心跳也在因为紧张的情绪而不断加速,但他还在假装昏迷,所以他很好地让自己的呼吸频率调整到一个均匀的速度上。

“我知道你醒了。”

男人带着一层茧子的手掌扼住了Tim的脖颈,他被这强硬的力度逼迫得昂起脑袋,Tim放弃了继续装睡的念头,他的眼睛睁大,与对方那双带着戾气的绿色瞳孔对上。

“你……”

Tim刚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单词就被对方扼紧了脖子,颈间被压迫的痛苦与缺氧感交缠,随着对方的动作Tim从缺氧开始的激烈挣扎几乎都要变得无力了,面前的男人细细打量着他的表情确认了他真的快要到达极限后才松开了手,Tim无法抑制地颤抖着,他的身体紧绷着,新鲜的空气急促地涌进肺部里面,他的喉咙还在火辣辣地疼,咳嗽声随之爆发出来。

“咳咳……你……咳咳……”

Tim还想说些什么,例如咒骂,例如谈判,例如求饶,又或者是别的什么话,但他的话刚混在咳嗽声中断断续续地发出来,对面的男人就像疯子般毫无预兆地从腰间抽出了手枪抵在Tim的脑门上,Tim的瞳孔猛然收缩,他下意识屏住了呼吸,只见对方让冰凉的枪口在他额头移开,他扣动了扳机,子弹蹭着他的耳垂飞出,陷入了Tim身后的墙面里。

几乎是长达一分钟的寂静,Tim的耳膜还在回荡着子弹发出的轰鸣声,喉咙里再次爆发的咳嗽声才让他想起自己下意识屏气导致的窒息,Tim咳到躬下了腰,他的背后因为恐惧而布满冷汗。

但他面前的那个杀人犯却似乎被他的狼狈样子逗笑了,嘲弄的幅度自那张称得上俊郎的脸上展开。

Tim没有再试图开口说话,刚才两次的“谋杀”让他迅速地领悟到对方让他闭嘴的要求,整个房间都因此变得死寂起来,而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一一最初让Tim感到战栗的浓烈杀气消散得差不多了。

03.

那之后似乎过了两天一一房子的窗户都被木板封死了,唯一的光线来源就是灯管,Tim只能靠着他们吃饭睡觉的次数来判断时间一一他刚睡醒不久,迷迷糊糊地往有热源的地方蹭去,圈着他的身体暖和得像个大炉灶,Tim很是艰难地才让自己从那个温暖的怀抱里脱身出来,他的大脑还有些晕晕沉沉的,大概是脑震荡的影响,他又在床上躺了一会,脑子清醒了些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又一次被那个杀人犯搂在怀里了,他想从那怀抱里钻出来,铐在右脚上的脚链却不合作地发出了刺耳的摩擦声,Tim下意识回头看了看Jason一一那个绑架了他的杀人犯的名字一一对方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一次将他当成抱枕般塞回了自己的怀里。

Tim睁着眼睛在他的怀抱里思考着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一一

“呼呼……”

房间静悄悄的,那个男人已经离开快二十分钟了,Tim在心里默默记时,当他确认对方真的已经离开后才睁开了眼睛,或许是因为这次绑架也不在男人的预料之中,束缚着Tim的工具仅仅只是一段又一段的粗绳一一虽然在家里备着这么多绳子这种事其实也不怎么正常一一Tim还算自由的手凭着触觉小心地拆下了自己衣服上的袖扣,他转换着袖扣的方向在某个不起眼的小小凸起按下去,一段小小的锋利刀片就从袖扣中伸展出来一一有钱人的“小玩具”,他用刀具割开了将他双手反绑在椅子后面的绳子,一分钟后他成功地从束缚之中逃脱出来,Tim因为紧张忍不住喘着粗气,慌乱的行动让他在逃脱过程中踢翻了困住他的椅子,他的眼前还以为猛然起身而一阵阵发黑,Tim脚步踉跄地跑到了房门前,他动作粗暴地摇晃着门柄,门外的亮光刺得他有些头晕,但自由的欢呼还没来得及从他喉咙间发出,彻骨的寒意就把他冻住了一一门锁扣链将房门卡住,而绑架了他的男人站在门口隔着那条细小的铁链冷笑着看着他。

“咯吱一一”

让人牙酸的摩擦声因为Tim的逃跑动作发出,男人都手掌伸进来推开了链扣,他走进房里将门锁上,房门阖起的声响像道惊雷在Tim耳边炸开,他像是被盯上的猎物般僵直在那里,几乎是沉默了好几十秒,Tim才惊醒般举着他那柄小小的锋利刀片对准面前那个正在靠近他的男人,

“走开!别过来!走开!”

Tim声嘶力竭地喊着,他挥舞着手上的刀就像在挥舞着什么武器般,但身体却忍不住一直往后退去一一男人身上的戾气重得让他战栗。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胆怯,男人冷笑着逼近,与他的姿势截然不同的是,Tim挥舞着刀刃被逼得不断后退,对着面前的杀人犯说着无用的威胁话语。他的表情简直像要哭出来般狼狈,引以为傲的大脑走马灯般闪现出无数记忆片段,恐惧扼住了他的脖颈。

“你用过刀吗,小少爷?”

对方像挖苦般将自己的尾音拉长,紧迫的压力快要将Tim搞疯了,他仍然在后退着,但脚后跟触碰到墙面时他发现自己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程度,Tim的手紧了紧“武器”,大喊一声冲了上去。

男人避也不避地迎了上去,Tim下意识地避开了会引起重伤的位置,锋利的刀刃在对方的手臂上留下了一条狰狞的伤口,艳红色的血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男人并没有说话,反倒是Tim露出了一副被吓到的表情,他踉踉跄跄地想要再一次退后,却被人追上来按着脑袋往墙面撞去,疼痛加剧了Tim脑中的眩晕,他摇摇晃晃地想重新站起来再次让刀片对准男人,却被对方一把甩到地面上去,那个小小武器在撞击过程中从他手掌滑落,跌撞着掉到他看不见的地方去。

Tim眼前布满黑色的光斑,他的耳朵再一次嗡鸣起来,视网膜回收到破碎的影片,他的眼球上模模糊糊地倒映出对方狰狞的面孔。

当他再次醒来时,他再一次被捆在椅子上面,只是所有的束具都变成了更为牢固的铁质物品。他的双手被手铐隔着椅背反捆在身后,脚裸处被脚环束缚着拷在椅脚上,他抬起头看去,男人背对着他正在厨房里面洗着什么东西……

这之后的内容就像断片了一样,他的记忆在这之后变得模糊起来,但身体上不断传来的战栗无声地述说着对这段记忆的恐惧,Tim的大脑又一次因为他过久的沉思抽痛起来,他咬着下唇蜷缩起来,一阵接一阵的抽痛让他的背后都冒出冷汗,Jason似乎被他吵醒,皱着眉头爬了起来。

身边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似乎是抽屉被拉开的声音,但Tim已经无法再去顾虑对方,他蜷着身体,嘴里发出些无声的痛呼,然后他被Jason掐着下巴强行张开了嘴,药物顺着水被灌下去,苦涩的药味残留在Tim的舌尖上面,他喘着气,痛苦地咳嗽着,但之前那阵头痛却是舒缓了很多,Tim感受到背后被人轻拍着,倦意在身后频率相似的轻抚和药效的作用中升起,Tim睡了过去。

TBC

注:

1. 黑体部分为回忆

评论(1)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