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救救孩子,已经大半年登不上凹3和随缘了

提姆线_BE分支_陌路(番外)

微brutim倾向

出生在一个家人脾气都特别强硬的家庭里,哪怕我是倍受宠爱的小女儿,仍然养成了一种习惯让步,习惯容忍的温吞性子。
说得好听点叫温柔娴淑,难听点就是没有独立性,所以得知父母为我安排了一门相亲时,哪怕我心里是不情愿的,嘴上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最后我还是嫁给了我的相亲对象。
他叫提姆·德雷克·韦恩,就是大家想的那个韦恩。
年少有成,英俊多金,前途无量。他待我很温柔,满满的绅士风度,但我知道,他对我的态度仅仅出于责任,他对我没有爱情。
提姆总以为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相亲会上,其实不是。
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刚从英国留学回来,两地完全不同的气候让我无法忍耐直接去了服装店。他就在那家店里,我当时并没有认出他,相反,我认出的是他身边站着的,让我姐姐日日夜夜辗转反侧地对我念叨着的,哥谭声名赫赫的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
那个有着胜于娱乐小报里所描述的俊美脸庞的男人,他笑容迷人,身材挺拔,眼底像盛了无数星星,也难怪会有这么多女人前仆后继地想要征服这位花花公子。
而提姆穿着一身休闲装,头发有些凌乱,不过二十岁出头的样子,一副气鼓鼓的表情,像个大学生,像个孩子,却怎么都不像那个金融报刊里风度翩翩,精明能干的韦恩副总裁。
哥谭王子笑得有些无奈,抬手将提姆的脑袋揉得更乱,然后挑了套衣服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去换一下。
“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他拍开了对方的手,明显是在生气却又忍耐着脾气的样子,有些青涩的脸都鼓成包子状,别提多可爱了,他像是抱怨般说了这么一句话,拿着衣服走进了更衣室。
而刚刚还在挑着衣服的哥谭王子准确无误的看了我一眼,一瞬间流露出来的,是和小报中写的“草包”完全不符合的凌厉,却又很快变得平和而浮夸起来,他居然对我眨了一下眼,我瞬间忍不住捂了捂心脏,感觉自己被对方电到了。
……真不愧是哥谭第一花花公子。
我在心里想着,却仍然久久不能平息被这份满溢的荷尔蒙煞到的感觉。
提姆出来了,一身黑色西装,帅到爆表。哥谭王子低着头帮他打了个领带,嘴角微抿。
我叹了口气。
和家里人不同,我相当擅长感知别人的情绪。
年长的男人看着他的他的眼神专注又隐晦,所有的情绪如同暗夜中悄然绽放的玫瑰,浓郁而深沉。
那是属于长辈对晚辈的关怀与包容,属于朋友对朋友的理解与信任,属于……男人对爱人的占有欲。
而年轻的男人明显,一无所知。
我在心里祝福着他们,完全不知道他们之间是养父子关系,更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挽着父亲的手,经由布鲁斯·韦恩,介绍给提姆·德雷克·韦恩。
每次张嘴想告诉我的家人,想告诉,我不想和他结婚,却又说不出口,我的胸口压着一口抑气。
某一天,我发现他看着布鲁斯·韦恩的眼神变了,涌动着一种让我长久以来一直恐惧而烦恼的情绪。
那天晚上他拒绝了我的求欢,背着我睡了。
我抚摸着他身上那堆狰狞而繁多的,号称是“被布鲁斯拉着去玩极限运动”所受的伤疤,然后在他身上闻到属于布鲁斯·韦恩的香水味后内心像被冰水泼了一般,没忍住一直在想这件,彻夜难眠,第二天就病倒了。
他忙里忙外地照顾我,我很感动,然而更多的却是在思考,思考我的过去,思考我的人生,思考我们这件的关系,思考韦恩先生那一直留在我脑海里的那一抹笑容。
我病好的那一天,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拿着准备了好长一段时间的离婚合同交给他。
“……怎么突然想要离婚,是我做错什么事了吗?”
“是我的问题,”我笑得温柔,“我没办法得到你的心。”
然后我看着他疑惑不解的眼神时什么都没再说。
当我们办好离婚手续后,父母或者其它人都打电话来问我,将所有的质疑、要求、威胁、怒骂、沉溺等等统统抛余脑袋之后,自己一个人裹着行李逃离了这个国家,我的下半生,应该由我自己作主了。
五年后,我回国,以一个知名心理医生的身份。
提姆疯了,头发染成绿色,皮肤透着病态的白色,神态痛苦恍惚。
我将他“偷"了出来,带着他离开这个国家前我回过头,对着跟在我身后的布鲁斯·韦恩点点头,再也没回来过。

评论

热度(18)